洛洛在写啦

一个俗人,写文画画都仅是兴趣,没想过要有多高深的造诣和成就,如果能在满足自己私欲的同时让别人得到快乐大概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全职叶黄】掉落到科幻ABO中的那些事(4)

这一章写的好长……分了几天写,其实现在想想,我可以分开来发?(望天)

以及……也不知道你们有没看出来叶不修是单箭头状态的(捂脸)

前文地址

【1】  【2】   【3】


————————


【四】

 

苏沐橙习惯了时不时被叶修拿来挡个枪或者别的什么,楚云秀可不吃这一套,当下表示自己的不满“叶神你有事说事,别扯着我们呀。”

 

叶修回得倒也顺嘴“我就随便说说,再说了,他们一个个都不吃你煮的饭,你还真能开心?”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打算就此打住这个话题“行了,说说正事吧。新杰,当时黄少就在你身边,你觉得那一击究竟是不是联盟的人不小心擦枪走火?”

 

“怎么可能是不小心?”结果张新杰还没说话,方锐先炸了,咬到一半的面包愤愤往盘子里一摔,就开始唾沫横飞“我看他们就是居心叵测,协商不成就来阴的,要不是我及时把黄少扯回来,他直接就软倒在一群异形面前了。”

 

众人沉默,叶修却听得很认真,他当时和苏沐橙在另外一边,要不是张新杰突然打电话告诉他黄少天出事了,原计划今天是不会回来的。

 

“现在问题的重点不是联盟的态度,而是我们接下来的计划。”肖时钦插言“原本盟友之间应该相互信任,可一开始我们就很清楚对方并非善类,彼此间表面的平和能维持到现在,说实话已经让我很吃惊了。”

 

张新杰接口“我们和联盟的利益冲突一直就是那两点——击败异能后能量石的归属问题,以及队伍里的三位OMEGA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的归属问题。一开始他们忌惮我们的个人实力,我们忌惮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超然势力,现在彼此都摸清楚了对方底细,他们只是比我们先一步动手了。”

 

“靠,说的好像我们打算翻脸一样。”方锐再次插话“先说好啊,我可不是你们这些心脏,合作的同时就已经在算计背叛,我可是真心打算和谐共创美好未来的,是他们太不要脸了。”

 

方锐这话假得自己都不相信,其他人这会儿也没心思和他满嘴跑火车,干脆无视了这货,张新杰继续道“联盟也不会真撕破脸皮,我们日后注意些就是了。其实喻文州和孙翔都好说,只有黄少天你最危险。”

 

“靠!为什么呀!”黄少天顿时就不干了“我可是堂堂剑圣,联盟里有几个人是打得过我的?凭什么我就是最危险的了?”

 

“但你是个OMEGA,还经常和叶修分居两地。”张新杰一针见血。

 

是OMEGA就不得不面对发情期这个棘手的问题,就算黄少天他们再和这个世界娇弱的OMEGA有所区别,一些本质上的东西还是相通的。

 

一直以来喻文州和王杰希,孙翔和周泽楷都是双双行动的,这样就算有什么意外,王杰希和周泽楷两个人都能第一时间帮上忙,而不是像黄少天这样,突然出了事叶修却远在千里之外。

 

要不是当时口袋里留着叶修送给他应急的一小瓶血,或许黄少天根本撑不到方锐把他送回基地去。

 

若真是那样……

 

若真是那样,或许他现在还软倒在那群异能聚集的地方,并且发情时无法阻止的味道还会吸引更多更多的异形聚集,那些异形为了能够同他交合会显出身形,这样一来,联盟的人就能很清楚瞄准到那群异能的弱点,把它们轰杀在当场……

 

一直以来,联盟的OMEGA就是被他们这么利用的,处于发情期的OMEGA会吸引大量异形,那些平时危险异常的异形在那种境况下无论是行动还是感知力都会降低数十倍,最重要的是它们最难破解的隐身状态那种情况下会主动会消失,正好让联盟趁机启动远程攻击一顿狂轰滥炸。

 

只可惜OMEGA天生娇弱,被这么一吓,往往坚持不了多久就不行了,又或者运气不好,真的被哪只异形或者多个异形交合了,往往当场就会穿肠破肚死去。

 

所以联盟就算做过这种事,用的也都是一些原本就要不行的OMEGA,或者是已经被他们ALPHA玩烂了的,到底不能长久。

 

提出利用黄少天他们这几个OMEGA的,是联盟实验组的那群科学家们,依照他们推演出的数据,国家队的这三位OMEGA身体素质异于常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是能全身而退的。

 

这百分之八十的可能,还是不算王杰希他们那三个专属ALPHA在场的情况下得出的。

 

按照那群科学家的说法,黄少天他们的发情很容易被抑制,到时候真顶不住了,让叶修他们贡献些血出来,以他们的身手加上联盟的援助,还是能第一时间从一群异能中脱身的。

 

当初联盟提出这个方案的那一个月,国家队那群人表面没说什么,可他们联盟军原本计划好暗中围剿解决的几个高级异形都被提前截杀了,爆出的能量石当然也被人取走,于是彼此之间也就心知肚明了对方的态度。

 

自那之后,联盟消停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最近又开始蠢蠢欲动。

 

 “简直不能忍!”黄少天再次咬牙切齿,作为最深刻的受害者,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到联盟好好给人展现下堂堂剑圣的风采。

 

“那么”张新杰却直接无视了黄少天的抱怨,顶了顶自己的眼镜,扫过黄少天和叶修“这段时间出去击杀异能收集能量石时,就确定是黄少和叶神两位一队了,沐橙就暂时和我一组吧。”

 

苏沐橙自然笑眯眯应下,叶修也表示没意见,唯有黄少天似乎还想说什么,最后却不爽地哼了一声,什么话都没讲。

 

……

 

……

 

许久无人居住的楼房总是自带萧条气质,许久没有人烟的城市自然也自带荒芜氛围。

 

彼时快被钢铁森林逼得几乎没有落脚地的植物们终于风水轮流转,风光了一把,把那些个钢铁大家伙包裹了个严严实实,有些特别能钻的藤蔓甚至从楼中间破开个口子,拦腰层层叠叠把那楼房围个干净。

 

黄少天和叶修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其间,都有些不好受——原本平坦的水泥马路上现在蜿蜒着横七竖八的根藤枝干,有的地方看着结实,一脚踏下去却极容易踩空,稍微走快一点就是个自己把自己缠倒的命。

 

这不,黄少天刚凭借灵巧的身手让开一条藤蔓,下一秒又踩了个空。

 

“小心点。”叶修顺手扶了黄少天一把,对方却有些心不在焉。

 

叶修看看天色,又看看前方的黄少天,突然站定不动了。

 

黄少天还蹙着眉努力往前走呢,身边突然少了个人,下意识四处打量,终于一个转头看到了一动不动的叶修。

“老叶你干嘛呢?走不动了?”

 

“哪能啊,哥是觉得少天大大你状态很不对啊,这样子是去杀异形呢还是想被异形杀?”

 

叶修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漫不经心的,似笑非笑往那儿一站,不说话都莫名充满了嘲讽的气质,何况他每次说话十次有九次能噎死人。

 

但今天的叶修不同,虽然嘴角还若有似无勾着,但眼里的光很不一样,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就主动移开了视线,甚至没对叶修的话有什么反应,这对于一个话唠属性且热衷于垃圾话的人来讲,实在太反常了。

 

叶修在一定程度上对这样的黄少天表示理解,但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在经过一晚上严谨思考后,叶修终于打算改变些什么。

 

“黄少天。”叶修甚至叫出人的全名“你在躲我。”

 

口气是如此笃定,笃定得黄少天下意识矢口否认的那句“哪有”都显得那么苍白。

 

眼看叶修上前一步,刚还嫌弃对方怎么不动的黄少天立刻想要后退,结果被对方先一步抓住了胳膊。

 

“少天大大,你这样我表示很伤心啊。”进一步逼近的叶修这话说得很无奈“我记得以前我们关系没有这么糟糕?”

 

“老叶你说什么呢,谁和你关系糟糕了哈哈……”黄少天眼珠子四下乱扫着,就是不敢和叶修对视“而且你不觉得我们离得有点近么?两个大男人多奇怪啊。”

 

“不奇怪,更亲密的我们都做过了,这点距离算什么?哥后背现在还有你的指甲印呢。”

 

“靠靠……老叶你耍流氓啊,我我我那时候哪里控制得住我自己……”

 

“哦?”

 

“……”哦什么哦啊…… 

黄少天不爽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就又听对方一针见血道“因为我看到了剑圣大大的另一面,所以平时就不好意思和我多接触了?我都不知道原来剑圣大大你脸皮这么薄?”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没脸皮的啊!”

话都说这份上,黄少天终于也不再藏着掖着,他不是早就确定彼此关系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也不是神经大条完全没觉得和自家队长周泽楷有什么不对劲的孙翔。

 

黄少天这个人表面看起来似乎很浮躁,对什么都有些大条,但熟悉他的人都很清楚,掩藏在人粗线表面下的是多深沉的心思,以及,这个人并不输给孙翔的自傲。

 

只是每个人自傲的方向都不一样,就像孙翔,他对自己居然变成一个OMEGA完全没压力,可你要是当着他的面说他技术垃圾,弱鸡一个,那可就捅了马蜂窝。

 

黄少天不需要别人夸赞他有多厉害,就是不喜欢把自己最难堪的一面一次次暴露给同一个人看,何况这个人还是叶修。

 

叶修……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虽然你让黄少天具体说说怎么个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

 

眼看叶修现在这一副不问出个所以然就不罢休的模样,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嘴里开始絮絮叨叨“我就是觉得大家都尴尬么,难道老叶你真就一点都不觉得尴尬了?毕竟我可是个男人,居然对着你搂搂抱抱的,你真就一点都不膈应?”

 

这些都是黄少天睡觉时会想的问题,虽然他觉得叶修不会是因为这点事就想东想西的人,可架不住他自己东想西想的无数念头往外冒啊……

 

脸上有些热,估计是红了,黄少天一咬牙却决定索性就在今天把话说开了“而且老是和你纠纠缠缠的,苏妹子看到了也不好是吧,万一被误会了怎么办?虽然老叶你被误会我是很开心,可要是让苏妹子伤心了那就不好了。”

 

叶修眼看黄少天越说语速越快,到最后尾音都有些尖锐起来,终于一巴掌按揉上了人脑袋。

 

突然被人揉了脑袋,黄少天像被人按了开关一样止住了话头,带了点不安疑惑抬头看人,就对上叶修那张笑眯眯的脸。

 

又是这么笑眯眯漫不经心的……

 

黄少天莫名就升起一股恼意,这个人难道就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尴尬的么?无论是自己发情期时不受控制黏着人的时候,还是事后没脸面对躲着人的时候,这个人都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发情期难受,好,那就宠着你。平时躲,行,那就心照不宣也离你远一点。

 

这种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敷衍态度,感觉就像被当小孩对待了。

 

心念这么一转,黄少天就想要发火,结果又听叶修道“少天大大,想不到你居然还会纠结这些东西?”

 

叶修那口气好像黄少天在纠结的真的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样,弄得人都有点愣神,就继续听人道“你想这么多有的没的,不会是暗恋哥吧?”

 

“啥?”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下一秒反应过来,涨红的脸彻底烧起来“靠靠靠叶不修你胡说八道什么!”

 

“你暗恋哥啊。”

结果叶修居然又吐字清晰的说了一遍。

 

“谁暗恋你了!”黄少天炸。

 

“哦,不是啊。”叶修无辜“那就别躲着哥啊。”

 

“靠谁躲着你了!”

 

“你啊。”

 

“我——”黄少天这个怒啊,就看叶修又懒洋洋的“两个大男人罢了,既然你不暗恋哥,搂搂抱抱也没什么吧?别搞得哥对你这样了又那样了好不好?”

 

“我……”黄少天又词穷了,他的话痨属性在没有逻辑的时候还能烦烦别人,现在要讲道理摆事实了,可不是叶修的对手,而且……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真就很正常了?他怎么感觉有哪里怪怪的?

 

“文州和大眼那是特例,你看小周和孙翔不就正常多了?”叶修还在继续摆事实讲道理。

 

“孙翔和周泽楷那是队友。”

 

“那我们就不是朋友?少天大大,哥很伤心啊。”

 

“我也没说我们就不是朋友了吧……”黄少天下意识说着,却有些心虚。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他还真没觉得自己和叶修这样怎了了,当时发情期来得快,压抑下去也快。而且当时众人忙着生存,根本没时间去理会这些,匆匆忙忙也就过去了。

 

后来和联盟的人搭上伙,有了相对安全的居住地,见识到这个世界的ABO,于是狠狠被冲击了,才隐隐开始别扭。

 

就是那时候,他第一次迎接到一个没有叶修的发情期,也是第一次被后来闻讯赶到的叶修看到最最狼狈的姿态。

 

黄少天那会儿意识不太清楚,等缓过神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自己缩在叶修怀里,而人身上被自己啃得青一块紫一块的。

 

就是那时候,黄少天有些无法直视叶修了,正好当时外面比现在危险,黄少天果断就去出任务了,算算时间,从那之后到现在,除了发情期,两个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居然还不到一个星期。

 

这么想来,似乎还真是他单方面的一直在回避叶修,难怪叶修现在要说这话。

 

“少天大大想清楚了?”叶修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我本来就没什么想不清楚的好吧?”黄少天怼,想清楚的他总也觉得自己这事做得莫名其妙的,可他怎么好意思承认?现在是没道理也要怼“再说我是出任务,压根就不是在躲你!”

 

“是嘛?”叶修流露意味深长的表情。

 

“就是啊!是老叶你想多了!”

黄少天理直气壮,很显然自动忽视了一开始自己长篇大论的那一套。

 

“行吧。”

好在叶修主要也不是纠结那些,眼看黄少天为了证明什么还故意往自己这边跨了一步,倒是果断转身’“那我们走吧。”

 

“去哪里?”

 

“杀异形啊?”叶修回给黄少天一个你是不是蠢的表情。

 

显然还沉浸在刚刚话题中的黄少天那个猝啊,可他能有什么办法?而且刚被叶修那么一通说,他还真觉得自己别别扭扭的挺蠢的,终于是冰雨一提,追着渐行渐远的叶修去了“诶老叶你等等我啊!我和你说就算你是荣耀大神,在这里也就是个普通人,可没有什么复活点让你重新来的,你就不能悠着点?你……”

 

咋咋呼呼的小剑客终于开始他一如既往的叽叽喳喳,前方的叶修满脸不赖烦的掏了掏耳朵,却在某个小剑客不注意的时候,轻轻松了一口气。

 

 

 



评论(13)

热度(146)